close

IMG_4213.jpg

停泊在基隆港的麗星郵輪。

因為從沒搭過郵輪這種東西,只憑藉著對電視上所謂豪華郵輪的庸俗認知,加上那種嘗鮮的期待感,遠遠看就會像個小少女般哇哇哇的叫「好大好壯麗」的那種亢奮心情(一心就想著我要來去船上渡假),但是當你與它共處了四天三夜後~就會發現根本大錯特錯!!! 一切都是腦袋瓜自動美化過度... 也許又加上種種難以言喻的掃興因素,使得我下船後再回眸一望這艘四天前令我亢奮不已的巨大物體,卻如此的看似灰暗與平凡... (←這是什麼矛盾又極端的開場?!)

 

我們12點多快1點就到達基隆港...等著辦手續、排隊通關、陸續上船...
上船後在房間卸下行李後就直衝餐廳吃下午茶...
窗外的景色真夠微妙的~因為是四點才準備開船...所以我們是望著基隆港的景色吃著下午茶的-.-
其實一打開房間我就失望了~因為我以為是像一般飯店那樣的房間(←是你想太美)
結果是在狹小不到五坪的空間裡擠著四個床位!
(其實是上下鋪,上鋪一開始是往上翻的...害我以為自己是住兩人房)

 

話說~其實在船上蠻討人厭的一點就是有好幾餐吃飯都要排隊!
尤其是我們第一天上船吃玩下午茶後沒多久就跑去排第三天晚上船長宴的座位= ='''
讓我們不禁抱怨...為何來玩還要如此操勞?(其實也還好~邊排隊邊玩牌...只是排很久= =)

不過好處就是~船上真的通通吃到飽!
但是我不得不說船上伙食之難吃...
(雖然還不到難以下嚥之地步...但是連續幾天下來真的吃到很囧)
而且飲料通通要錢~基本上都只有白開水! 或是自己泡茶跟咖啡!

 

這是9樓甲板上的游泳池,上去還有10樓。
9樓也有個觀景餐廳~ 我們有一天的宵夜跟早餐是跑上來這邊吃...
吃宵夜的時候沒感覺...但是吃早餐的時候覺得暈到有點想吐!!!(越上層越晃)

IMG_4214.jpg

話說郵輪上有3個還是4個餐廳我忘了~
其中一個就是9樓(中西餐合併)...還有一個四季餐廳是吃西餐的! 另一個海華宮是吃中餐的!
可以自由選擇想去哪個餐廳吃~ 個人認為四季餐廳的西餐算好吃了(嚴格來說的話= =)

 

四季餐廳的晚餐是自助式+點主餐!(拍糊掉了)

IMG_4230.jpg

IMG_4231.jpg

 

主菜有豬肉跟魚肉還有千層麵...我選了千層麵...(因為比較方便我咀嚼)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 所以看起來被我搞得有點胎哥...

IMG_4233.jpg

 

這...不是我的房間(請無視右方的公主病小姐)
我們這一攤去的人分別住在3樓跟6樓...當然,樓層越高的房間越高級!
像我就住在可憐兮兮的3樓XD
而我的公主病朋友住在可以觀景也比較大的6樓(果然是公主啊~ 我也要住6樓TT)
小歸小~但他們房間算是寬敞了!!

IMG_4234.jpg

 

窄窄的走道~ 這是6樓的走道看起來比較高級耶(想太多)

IMG_4246.jpg

因為我覺得3樓的走道看起來好灰暗又像迷宮~~~XD

 

我們開船後沒多久就離開台灣海域到達公海了!
不是很具體記得晚上做了哪些事~ 好像就是玩牌、哈拉、看電影...然後各自回房睡覺ZZZ


這是隔天早上還下午(忘了)所拍的郵輪+公海風景...
那群女生在房間聊天時,一個人跑到6樓甲板亂晃東拍西拍~

蔚藍的海跟天空...

IMG_4248.jpg

 

IMG_4251.jpg

 

這應該是什麼...增加船重量什麼的~然後如果發生船難吃水太重還啥的就要把他丟下去之類的?(電影看太多)

IMG_4255.jpg

 

在台灣好像都看不到很藍很藍的海~~~

IMG_4259.jpg

IMG_4261.jpg

IMG_4266.jpg

 

發現可疑的小島?!

IMG_4270.jpg

IMG_4271.jpg

 

船頭竟然還有游泳池?!

IMG_4275.jpg

絕對不會有人去玩吧(汗) 越靠近船頭...風大到是站不住腳的地步= ='''

 

IMG_4277.jpg

 

甲板上也有很多遊客在拍照~

IMG_4279.jpg

IMG_4280.jpg

 

偶然拍到一個有著特殊形狀的雲~ 像魚!!!

IMG_4283.jpg

 

天氣真的很好啊~

IMG_4288.jpg

IMG_4295.jpg

IMG_4296.jpg

 

下午到達沖繩港後又準備通關下船囉~

IMG_4304.jpg

沖繩港不像基隆港聞起來有股臭臭的死魚味... 基隆港到底是怎麼回事= =?

 

我們搭的天秤星號~ 還有處女星號.....不知道是走啥航線的?

IMG_4305.jpg

 

我們這一攤兵分二路~ 公主病同伴他去市區shopping了XDDD

然後我們去海邊跟美國城玩(其實最後也沒到海邊...只是一開始說要去海邊)

 

然後大夥就前往租車的地方(因為他們要自行開車去)

等待租車的地方好像也是個shopping mall?

IMG_4310.jpg

 

這是他們捷運(輕軌?)的軌道...

IMG_4312.jpg

從shopping mall的2樓看下去~

IMG_4313.jpg

 

後來看到自動販賣機~大家又一古腦上前去買飲料~

本來沒有想買...但是朋友買了這罐奶茶後說很好喝所以也買了~

IMG_4316.jpg

人多少都有一點外國月亮大又圓的心態~

所以當下覺得... 日本的罐裝奶茶真是太好喝了! 比台灣好喝!!!

但事後回想起來......也不知道好喝在哪? 就是當下覺得很‧好,喝...這樣而已...

 

 

瓶裝蓋子回收的罐子~

IMG_4314.jpg

 

 

這是租車的地方~

話說沖繩的車子好有趣~都是方方的小巧玲瓏可愛,跟之前在東京看到的都不一樣,東京的車看起來就跟台灣一樣比較實際型的!

沖繩的車不知道是因為因地制宜的關係~很多車子都小小的很像金龜車之類的~烤漆的顏色也都很鮮豔漂亮!

你可在路上看到各式各樣顏色的車子~ 什麼顏色都有!

IMG_4320.jpg

 

 

沖繩應該算是鄉下吧~開車的路上沿途的景色就是很鄉下...話說沖繩的房子也都很好看!

還有一點要讚賞的是! 途中我們到一個小不啦嘰的加油站上廁所...真的不得不讚嘆日本人~廁所乾淨的要命!

突然想到台灣的公廁是如此惡劣... 難怪有日本人來台灣住住到不習慣回國去-.-

 

經過一段時間的車程後.....終於到達了......美國城!

IMG_4321.jpg

 

而且一走進店家們就吸引我了QQ

地上的涼鞋都好好看!!! 而且是因為是美國城有不少阿豆仔~所以應該會有大尺碼的鞋子吧?

IMG_4323.jpg

 

有四層樓的樣子?

然後我們就一層層往上逛~ 其中有家店的T恤超好看的!!! 有點印刷又複染的感覺~

IMG_4325.jpg

 

這......不是我們小時候看過的童書~就是一個村子裡住著各式各樣性格的小人物!(忘記叫啥了= =)

當下一股好想買的衝動!!! 可是只帶著少少的八千日幣...所以什麼都不敢買TT

(我是後來才知道我才帶了八千日幣而不是一萬)

IMG_4326.jpg

(如果提早知道我隔天的行程是如此無言的話~應該當機立斷就買的= =)

 

還去逛了有琉璃飾品的店~

IMG_4329.jpg

 

晚餐在美國城吃....什麼豆腐野菜的???(又拍糊了)

總之感想是~ 下船隨便吃都比在船上好吃= =

IMG_4330.jpg

 

這是美國城的夜景......拍糊的摩天輪(囧)

IMG_4335.jpg

 

拍糊的摩天輪part.2

IMG_4338.jpg

 

去逛了美國城對面的大賣場~ 發現了很有趣的東西!

魯夫代言的刮鬍刀!!! 魯夫需要刮鬍刀嗎XDDDDDD

IMG_4341.jpg

 

娟媽請我的抹茶冰淇淋(好幸福~)

IMG_4343.jpg

在大賣場買了名產後~就達車返回港口了~~~

 

夜晚中的郵輪!

IMG_4346.jpg

 

 

第二天的行程很辛酸...反正就是跟朋友分開了(他們去逛海博館)

我去逛風景區跟古蹟啥的.... 算了~這些心酸的事已經在噗浪大吐苦水過了...所以這邊就不提了QQ

 

去的第一個景點是玉泉洞

IMG_4347.jpg

 

看到幼稚園(還是小學低年級的孩子)來這邊郊遊~覺得很可愛就偷拍了XD

IMG_4349.jpg

 

而且還被小孩發現我在偷拍他們(驚恐)

IMG_4350.jpg

 

玉泉洞......就是一個鐘乳石的風景區吧?

反正阿姨一直跟我講....有很多滴水的石頭= =

IMG_4352.jpg

 

結果進去後~到處都是怵目驚心的詭異滴水石頭= =

IMG_4354.jpg

IMG_4358.jpg

 

整個天花板都這樣...其實有點噁心(汗)

IMG_4360.jpg

 

越後面的石頭越詭異!!!

IMG_4361.jpg

 

看完後沒啥感想.....有些石頭奇形怪狀就算了~還很大顆顯得很嚇人!

加上裡面又暗暗的...好恐怖= = 而且一直被滴水(囧)

 

逃離詭異洞窟...搭乘好長好長的手扶梯~

IMG_4367.jpg

 

從出口出來後是一個果園~

IMG_4369.jpg

 

這是蓮霧喔!!! 可惜被柵欄圍著有點距離所以拍有點不清楚~

IMG_4372.jpg

看到旁邊有大叔們帶著巨砲拍...QQ

好希望有台單眼之類什麼的... 雖然我的小Canon忠實的陪伴了我3年~ 但畢竟只是一般數位相機功能有限QQ

 

又在偷拍小孩了= =

這個外國小孩好可愛(後腦勺)

IMG_4374.jpg

 

一直偷拍~~~

IMG_4375.jpg

 

這是那種.......

如果抽到凶籤...可以綁在上面解厄運的那種地方嘛? (漫畫裡都這樣說~)

IMG_4376.jpg

 

滿滿都是~

IMG_4377.jpg

 

IMG_4378.jpg

 

在玉泉洞~到處逛都有這種手作店鋪!

IMG_4379.jpg

 

繼續偷拍~~~

IMG_4383.jpg

 

隨手亂拍~~~不知名的花-.-?

IMG_4384.jpg

 

吹掃帚笛的青年~

IMG_4385.jpg

 

那群小孩來了~~~又偷拍! (這次好像被他們老師發現了= =)

IMG_4386.jpg

 

這頭好像是玉泉洞的代表性吉祥物還啥的~ 我們一直說很像咱的風獅爺-.-

IMG_4387.jpg

 

東拍拍西拍拍~

IMG_4389.jpg

IMG_4391.jpg

 

這些蛇都要釀在酒罐裡!

IMG_4392.jpg

小時候都在華西街看過~所以就覺得不足為奇了~

 

離開玉泉洞後我們就前往首里城!!!

在首里城尋找吃飯的地方時... 路上看到高中生又給人家偷拍了~ (老是偷拍)

IMG_4393.jpg

 

到達首里城路口處的一個休息會所~

 

IMG_4395.jpg

 

朝著上方前進!

IMG_4396.jpg

 

接著就是不停的爬坡跟樓梯(累)

IMG_4397.jpg

繼續樓梯~~~

IMG_4398.jpg

 

從上面的觀景台遙望整個那霸市~

IMG_4400.jpg

今天天氣也很好! ...遠處的地方是我們停船的港口!

IMG_4402.jpg

 

本來要繼續往裡走的~ 結果竟然要門票(600日幣)所以打退堂鼓了-.-

IMG_4404.jpg

 

然後稍微晃了一下~就回到剛才看到的休息所!

很喜歡日本的郵筒~~~很有feel.....^^!

IMG_4405.jpg

 

結果好無聊~首里城比玉泉洞更無聊...

所以我們逛完後就準備搭taxi回港口上船了~

IMG_4408.jpg

 

結果我們太早回船上了~我的朋友們都還沒回來...

只好無聊得一個人在船上亂逛........

 

順帶一提~這是我的房間.........真的很小吧!!!!!!(而且一片狼藉)

不過因為是出來玩....所以能住就好= ='''

IMG_4409.jpg

本來上鋪的床是翻到牆壁上去的~ 所以一開始我以為只有兩張床(囧)

 

 

跑到甲板上照港口~

IMG_4410.jpg

 

忘了誰跟我們說.....這是新的港口~ 以前他們來並不是停泊在這~

IMG_4411.jpg

IMG_4416.jpg

 

太無聊了就開始到處亂拍~

而且我本來打算回房小睡的...結果清潔人員剛好在整理房間...

這是4樓的大廳......一點也不大的大廳= =

IMG_4417.jpg

結果我回船上兩小時候他們才回來.....

他們竟然又去shopping了啊(跺腳) TTTTTTTTTTT

 

晚餐要吃船長宴(顧名思義就是跟船長吃飯!)

還必須穿得很得體才可以去吃(不能穿短褲~拖鞋之類的...)

 

這一餐是我幾天下來...算是在船上吃的最好的一餐TT

前菜....海鮮沙拉....

IMG_4430.jpg

 

主菜.....什麼雞的~

IMG_4435.jpg

不過後來因為沒吃飽~所以又加點了牛排分著吃~

 

吃飽後大家都爭相跟船長們照相~ 我也不確定哪個是船長...應該有些是副船長之類的~

IMG_4441.jpg

 

這篇....大概就是這樣了....

因為之後就也沒什麼~就是在船上到處玩~

去看秀還有去賭場,也可以去舞廳跳舞但是我們沒去~本來要去唱歌但是超貴= =

最後又回房間打牌哈啦這樣....... 然後睡一覺起來吃吃喝喝就又回到台灣了~

 

話說這篇我遲了半個月多才生出來...

其實早就打一半了~可是很懶就一直丟在草稿發霉= =

你可以看到我前面打的比較認真.....後面敷衍的要死(主因也都忘了差不多-.-)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吧..........

 

感想就是..... 下次不管去哪旅遊...我媽不去,我絕對不自己跟他們去= =

因為孤苦無依太可憐了~沒人幫我撐腰(囧)

 

 

最後....附上一個我們吃船長宴時~餐廳員工歡樂的影片....

100818 麗星郵輪船長宴 from chu on Vimeo.

 

 

 

話說船上的員工其實都是歪果人~我好像沒看到台灣員工...能跟我們溝通中文的只有中國籍員工-.-

其他都是東南亞那邊~菲律賓阿~馬來西亞.....等等的員工.....好像也有日本或是新加坡?

所以有時候點菜.......就是~得講英文-.-

 

我只記得船長是瑞典人的樣子.....恩。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