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偶爾會有回顧就文章的習慣...

大部分的時候,就只是無聊純粹想翻翻舊文,不過有時,是突然想起什麼...或是突然看到一些事情跟文字...
就會想回頭去看當時對這些事的看法,當時是這麼想的? 當時是怎麼論斷那些事的? 當時是怎樣去看待他的? 會覺得有些口氣很可笑,但又同時覺得當時有那樣的想法很神奇,因為現在一點也說不出那樣的理論。

就像這兩天,我剛看完一篇批判文章,突然間...很想知道一年多前,那件事剛發生時我所打出來的想法,在看的同時...會發現當時跟現在的看法有著矛盾的出入,也許是因為事情經過這麼久的演變,所以已經不是所認定的那樣了。

 


之前說,很喜歡09年時期的文字,雖然看似膚淺,但..是很直率的想法去打的,因為現在總是有些拐彎抹角...

而雖然現在還沒脫離迷妹,但是比起以前已經黯淡很多了,現在的自己會很佩服以前怎麼會肯花費那麼大的精神去經營哀抖的blog,存圖、傳圖、搜集資料、構成落落長的文章,那時也很在意人氣,一直抱怨無名不好,卻又遲遲不搬來痞客就是很在乎人氣吧。

結果,大考完後,無名低迷更新,乾脆就搬過來了,當初因為很重視,還想著文章都要搬過來,人氣也要搬過來... 結果最後都算了,重新開始,就是一個點,我的個性是不容易放下的那種,可是因為那個點,好像都無所謂了,所以就過來了。

開張的時候,想著也要像在無名時期那樣積極更新...結果什麼事都在plurk說,試著落落長的文章打幾篇就又懶了,所以很多不了了之的落在草稿匣裡。



說到這...
其實是覺得突然很想更新blog,可是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最近,開學,
想到跨年時的新年願望,就覺得自己現在很糟糕
第一週的時候真的太誇張了,第二週也只是好一點而已... 要振作

然後...工作辭了
這次打工讓我想了很多很多很多,尤其辭了後讓我思索了很多事情
很怕因為如此,往後做什麼都有個結在那,然後退縮
不希望變成那樣,好像被心魔籠罩...
總之...要趕緊找到下一個工作,而且一定要能勝任,而不能讓他連環效應下去

為了入手單眼
還有前進Korea



Canon 600D 好想要
雖然被建議,500D就夠了,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多買幾個鏡頭
這麼說也沒錯,很實際的考量,

之前說很喜歡60D,因為他有翻轉螢幕跟濾鏡效果,超膚淺的想法
結果就被說用入門機就夠了,新手沒必要用太好...

然後600D就出來了,跟550D很像,但是又有著60D的影子!

還要思量很多。



然後去K國的夢想...
一直希望自己有天能去K國自助旅行!
以前是抱著因為想要追idol而去的想法,現在則是想著去遊玩然後有機會再去看idol也不賴
畢竟之前說想去哪裡蹲啊什麼的... 現在也不知道要追著誰看(ninja)


然後語言無能的我,要依賴認識的親古姐姐,就想說看怎麼樣在說...
K國不是常常會有那些什麼音樂節或是哪裡有誰的簽名會...還是什麼的,去湊個熱鬧也好。
要不然,也不知道透過什麼管道去音樂節目現場,MCD現在還有開放給外國人進去看嗎?
或是說看那個時候誰開演唱會,如果達成共識的話也可以一起去看之類的

也許會想看2NE1生人... 還有誰? Jay?
搞不好去的時候他們人都不在韓國...
要不然Infinite也是可以... 真的不知道要看誰(抓頭)

以前還會想著要參觀經濟公司什麼的,想看YG的新大樓...!! 不過再說吧...

比較主要是想shopping!!!!!!!!

之前買了首爾的旅遊書,這旅遊書不同的地方是~他不介紹首爾的名景點,而是介紹你各式各樣的餐廳、咖啡廳、書店、服飾店...等等。

什麼南山塔...觀光客去到爛的名景點介紹絕對沒有...
反而是介紹弘大的創意市集、服飾店、夜店文化;梨泰院的美味餐廳;新沙洞有意境的咖啡廳...之類的...
然後,很想去一次梨花女子大學,聽說學校很漂亮...想去看一次!


/


最近看了電影---黑天鵝
是一部懸疑驚悚的精神分裂+雙重人格影片,看的時候覺得很詭譎抽象。
其實看完後有點懵... 女主角Natalie Portman的演技全是真的很極致,但對黑白天鵝的雙性格有點衝擊,
這讓我想到之前看過一些漫畫,也是在講主角雙重性格的行為,但不同的是,黑天鵝女主角是因為壓力過大造成他的精神分裂,甚至被害妄想,最後演變雙重人格,我看的漫畫主角比較偏向是,為了迎合大眾以及被同儕認同跟保有社會地位所發展出來的雙重人格意識。

最早看的是...<改造野豬> 男主角桐谷修二利用自己的受歡迎的人氣,將被排擠的轉學生改造成跟自己一樣受人歡迎!
可是殊不知他那爽朗的笑容下,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他很聰明,知道怎麼把自己演的完美極致!
不過由於這是很青春又很輕鬆的小說/漫畫(日劇)... 所以看完了其實也沒有想很多,畢竟男主角最後也把那樣的心態矯正過來了...

最近又看了一部小說改編的漫畫<人間失格> 這部就真的陰暗太多了,加上畫風使然,自己都覺得越看越毛。
我沒有看過太宰治的原作小說,更沒看過風評不錯的電影, 而是看了改編漫畫...
漫畫的時代設定已轉換為現代,男主角大庭葉藏也是靠虛偽的演技在過生活的人,以至於他覺得很累,最後甚至連學校也不去,因為他不想在演戲來討好那些同學們,但儘管如此,他還是擺脫不了從小到大對父親的陰影以及被綁手綁腳傀儡般的束縛,對於人的不信任,以及懦弱的依附性格...

漫畫好像出了五集,但我看了兩集就不看了,感覺好像快被吸進去了,很恐怖...
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會思索那些東西,好黑暗,想東想西想很多...會怕自己從那個主角的觀點去看人事物,整個偏頗了...所以乾脆讓自己放空什麼也不想。


看自己一直以來打的文章時...其實會覺得自己的口氣越來越兩極
事實上也覺得自己的個性很兩極,總覺得好像小學、國中、高中、大學時期的性格都大不相同...
也可能只是我想太多,雖然現在會意識到,有時客套的去面對一些事時,笑容是如此惺惺作態。


覺得自己,很不會掩飾表情,有時候心裡想的...全寫在臉上
以至於被問得很尷尬的時候,無法一筆帶過,臉部表情好像變得很不自然似的
可是又被說過,完全搞不懂我心裡在想什麼,感覺很矛盾...嚴格來說,我自己覺得是那種心裡想什麼就會不小心表現出來的人,但是別人卻認為感覺很難懂的性格之類的... 我也不知道,可能也是相處模式的差異吧...畢竟有些人就不這麼認為。

應對的時候也是...
我都是選擇性在某個群體放很開,但是面對不同群又會很矜持...
哈哈哈的狂大笑,白目,裝瞎 / 沉著,不耍白目


---

繼續Skins
跳過了三、四季,追起第五季


一直想不透為什麼這系列英劇讓我如此執著?
也許是很羨慕那樣迷失自我的放蕩青春,但最後每個人總會在這趟混亂的青春歲月中重拾自我。

自己去經歷才會想明白;

就像我因為打工的事而思考了很多以後要繼續工讀的方針
發現自己的缺點是,如果大量的面對陌生人群似乎會有點怯懦,可能也跟我不擅交際有點關係...
不喜歡聊即時、MSN / 討厭講電話 / 不想刻意去維持關係

還有不習慣跟半熟不熟的人單獨待在一起時...
會覺得要一直想話題什麼的...才不會因太乾而尷尬...

所以才說要去磨練磨練,這些東西遲早得習慣的。



話說我在看第五季的時候,覺得裡面的女角之一的Grace跟之前打工認識的姐姐性格實在太像了!
現在每次在看的時候都會想起那個人很好的姊姊,連長像也重疊在一塊了。

因為才帶我3天就離開了,所以我對她的臉很模糊


然後,Rich好帥(或是說很有個性)

重金屬x芭蕾舞



但我還是比較愛一、二季





{沒頭沒腦---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