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荷爾蒙分泌過盛的年輕人,一段張狂而跋扈的瘋狂青春。

值得推薦的ㄧ部探討青少年的英國影集,比起連續劇更讓人有一部接一部看下去的動力。
讓人充滿好奇心的劇情,每一個轉折點的高低起伏都是青春歲月crazy的寫照...




我一直很想推薦這部英劇,起初只是帶著看英倫風帥哥的心態去看的(還有看BL的心態= =),看前幾集時覺得很over過頭,Sex、髒話、嗑藥、粗口、作亂,可是劇中人物如記錄生活般不做作的真切性格大大的吸引我的好感以及繼續看下去的動力,每集就算只是ㄧ筆帶過那讓人絲毫摸不著頭緒的結局,但都會讓我有種「不管怎樣不管多遭他們的日子還是會繼續過下去」的感覺,讓我的思緒和情感隨著劇中這幾個跟我同年紀的年輕人飛舞。

不過我只看了第ㄧ、二季,因為道了第三季角色完全大換血,除了原先的一名角色沒變外,其他全都換角,讓我猶豫要不要繼續看下去?
人都會有那種戀舊的心態,畢盡一開始帶給我那些震撼的是一、二季的那些孩子,現在全部換人演多少心裡會覺得微妙吧? 不過我聽說第三季的反應不錯,所以有空應該會把第三季下來看完。

這兩季我在八月的時候就把他飆完了,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部影集在我心中的美好,真的太喜歡了!!! 但是沒看過的人應該很難了解那種心境,其實這部片你可以說他是部好片也可以說他是部爛片,只看你是從哪種角度去觀賞,講簡單點...這部完全就是很"有個性"的影集,他不是ㄧ塵不變的肥皂劇,更或者說他不完全是ㄧ部照著劇本演的影集,因為你在看的時候幾乎感覺不出他就是ㄧ部"戲" ...太寫實了,甚至高低起伏的轉折清楚的烘托出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很現實,你必須接受他,然後繼續過日子。

題外話,skins雖然我是下來看的,但是台灣有出DVD喔...


ㄧ、二季海報


【片名】Skins,譯名:皮囊 (大陸譯皮囊還蠻莫名奇妙的- -)
【出品】英國 E4頻道
【類型】劇情/喜劇/青春劇
【集數】第一季共9集,首播于2007年1月25日──2007年3月22日
第二季共10集,首播于2008年2月11日──2008年4月14日;第三季共10集。
第四季正在籌拍當中,演員與第三季一致且都已拿到劇本,估計明年上旬可與大家見面。
【官方網址】http://www.e4.com/skins/

(p.s.建議有看過這部的可以多去官網逛逛,有挖不完的照片,看不完的影片,很豐富!)


【內容簡介】

一群荷爾蒙分泌過旺的年輕人,一段張狂而跋扈的殘酷青春。

誰愛誰?誰不愛誰?重要麼?
誰是誰?誰不是誰?誰在乎?

年輕的天空總呈現魔幻般的彩色,當日復一日的乏味生活讓我們無法忍受,就注定了叛逆的因子要從此刻爆發,且一發不可收拾。那澎湃卷湧的蘑菇雲會遮天蔽日,衝破萬物,直上雲霄。

一生只得一次的半熟時光,難道不能用來揮霍?
莫非必須要用一份漂亮成績單來換取一盎司的大麻?
那不是我們,我們想到就說,有屁就放,肆意狂妄,橫衝直撞。
沉迷高濃度酒精和電音派對,企圖挖掘深入的成人世界。

我們崇拜上帝,崇拜猶大,崇拜亞當,崇拜夏娃,崇拜舞者,崇拜吉他手,崇拜安全套,崇拜拳擊手套,崇拜Doris Lessing,崇拜Paul Potts,崇拜肉體,崇拜煙草,崇拜青春痘,崇拜非處男,崇拜迷幻音樂,崇拜迷幻藥,崇拜大麻,崇拜雪糕,崇拜Radiohead,崇拜金錢,崇拜酒精,崇拜宿醉,崇拜舊的球鞋,崇拜John Galliano,崇拜有logo的內褲,崇拜性愛,崇拜藍天,崇拜Anne Sudwort,崇拜哥特式,崇拜嬉皮,崇拜神明,崇拜神經病,崇拜愛情,崇拜Alfie,崇拜Casanova,崇拜他的那話兒,崇拜板球手,崇拜對衝基金,崇拜魔術師,崇拜糟老頭的遺產,崇拜女模特的胸部,崇拜海鷗,崇拜The Big Brother的贏家,崇拜地球另一端,崇拜閃光的他們,崇拜迷失的自己。

我們都生活在精致的皮囊中,用彼此依偎,親膚取暖的方式來慰藉這迷亂而孤獨的青春。



【演員】--- 第一季&第二季


Nicholas Hoult 飾Tony Stonem
他長得最帥,是小鎮裡最受歡迎的男孩。Tony生來就是一個領導者,總是不斷地帶領同伴去完成一項新的"任務",當然這也總是在犧牲某人利益的基礎上完成的。


April Pearson 飾Michelle Richardson
正如你所料,她是Tony的女朋友。她美貌與智慧並存,讓每個人都自慚形穢。除了Tony,他的智商更勝一籌,可以駕馭她。而Michelle也深知這一點,她只是不知道怎樣從他的掌控中脫離出來。


Mike Bailey 飾Sid Jenkins
可憐的Sid是一個毫無自信的處男,而他的朋友Tony總是把他當作傻瓜戲弄,但這並不能阻止Sid對Tony美麗女友持之以恆的追求。但是Sid要比他自己所想的要聰明得多,而這也使得他最後能勇敢面對Tony並且贏得自己的夢中情人,但這個女孩卻並不是他以前所追求的那一個。


Hannah Murray 飾Cassie Ainsworth
一個厭食症患者,同時也是一名吸毒者,從她的身上你永遠也找不到"自尊"這兩個字。我們不知道Cassie最終會死去還是如鳳凰涅盤般地重生,但是我們依然愛她,她就是神奇和迷幻的化身。


Joey Dempsie 飾Chris Miles
總是玩各種把戲以博人一笑,他可以吸食/搶劫/藐視世間的一切事物,但沒有任何事情能阻止他去參加心理學課程,因為他熱愛心理學課的老師Angie。對他來說,Angie就是脫俗于世間的天使。


Larisson Wilson 飾Jal Fazer
非常陽光的女孩,她是這個國家中最有天賦的青年單簧管演奏者。Jal不能忍受任何不公平的事情,特別是Tony對待她最好的朋友Michelle的方式。


Mitch Hewer飾Maxxie Oliver
他是一名同性戀者。他的雙手雙腳如同有著魔力──擅長踢踏舞與繪畫,極富藝術天賦。Maxxie總是能得到任何他想要的男孩,而他希望能得到所有的。


Kaya Scodelario 飾Effy Stonem
與她陰鬱的思想和行為相比,我們的孩子無論怎樣都能稱得上乖巧。她是Tony的妹妹,她是Tony真正關心的人,但她卻總是帶來Tony不想看到的結果。 她總帶著惡魔般的微笑要求人們做著瘋狂的事,她是魔女的化身,但沒有人能把眼睛從她身上移開,在她面前,你甘願臣服。


Dev Patel 飾Anwar Kharral
Anwar的家人希望他能學習古蘭經,而不是抽煙、酗酒、賭博、聽頹廢的搖滾樂、做愛和吸毒。Anwar喜歡的是龍舌蘭酒、麻醉藥品、搖頭丸、說唱歌手Lupe Fiasco、女人的胸部以及X Factor選秀活動(類似AI)。但他只有十六歲。


Georgina Moffat 飾Abigail
一個時尚、漂亮卻有心理疾病的女孩。她生活的世界裡只有進口的地毯、私立學校和長期的物理治療。你可以想象得到Tony與她在一起所得到的樂趣。


飾Kenneth
帥氣的Kenneth能夠把街頭混混的俚語用演講的方式說出來,但是關于Kenneth所不為人知的是,他總是會傷害與他交往的女孩的感情,因而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知己。


Aimee-Ffion Edwards飾Sketch
新孩子Sketch有三生活中的樂趣: Maxxie、Maxxie和Maxxie。


【劇評】

我挑選了ㄧ篇我最喜歡的劇評,講的很懇切又扎實,其實也有幾篇很不錯的我也想擺上來,但是就屬這篇濃縮的既精簡又不拖泥帶水。

《皮囊即真實》

前幾天看《鏘鏘》,聽到一種說法。中國的電視劇注重事件,而西方的注重人物刻畫。當然了,東方也有注重人物,西方也有注重事件的。只不過,看過“skins”之後,國產片里實在找不出什麽片子的人物刻畫敵得過它。當然,日劇里的人物刻畫比較細膩,這點跟日本人的性格有關。但是仔細對比這兩者,只談感覺的話。英劇的人物情感真實自然,如同看紀錄片一般;而看日劇時總不忘自己在看電視劇。
  
   看電視劇時最高的境界主動地忘我。這點上,英劇做到了。
  
   還有一個感受,就是,skins透出的藝術感源源不斷。舉幾個例子,Cassie 自殺前站在椅子上的飛翔動作。技術上,用了廣角,對光拍攝。視覺上,傳遞了震撼和情感的真摯。Cassie在college里時“手指人”的拍攝,這個"手指人"模擬地太生動了,很柔很愉悅。還有,Chris跑出父親家時候的鏡頭追焦拍攝和Chris抑制不住地哭泣(眼神像左上一來回),氣氛一下子就被烘托出來。
  
   設計上,每一集的最後,都會有一個精心設計好得最能體現人物性格的結尾。它不是想每集的最後用懸念的手法,吸引觀眾去看下集。僅僅是Jal的一個吹flute的動作,Chirs怪誕地用金魚水服藥…… 讓我自主地選擇去看下一集。對!就是這樣子。美劇如同一個導演設計好劇情控制你的喜怒哀樂,強迫你追劇;而“skins”是藝術地傳遞出信息,讓觀眾自主選擇評價。
  
   音樂不得不提。每集的劇尾音樂都不一樣。此外,劇中的配樂是skins的靈魂,烘托氣氛的最佳功臣。
  
   最後,不得不佩服英國審查局的寬容度。我指的不是裸體之類的,因為我認為裸體也是藝術之一。裏面參雜了很多西方teenage的社會問題,性、酗酒、drug、家庭等。不過影片不帶任何評論色彩,知識簡單用了少年的角度拍攝。英國的孩子是非常喜歡耍酷的,根據wiki資料聽說造成了社會上不少類似 skins secret party 事件。人性有美有丑,追求美同時也把丑擺上桌面,才是寬容才會進步。而明知有丑的一面,而不敢展現出來的,那是愚蠢。
  
   我對題目的理解:皮囊即為真實,連接外界和自己內心的物質。好過以mask,face之類的,因為skins囊括全身,生來就有,最真實也無法作假。


文章原出處:http://www.douban.com/review/2063566/



【Skins的一些劇照和其他圖片】














































官網有更多圖片,有興趣真的可以去看看!!
不過目前官網都是第三季的劇照居多,點擊選項下面的Series 1and 2就可以連去看1、2季的。

然後這是我前面提的第三季skins。

全部大換血,唯一沒變的要角就是Tony的妹妹Effy


然後我在整部1、2裡最喜歡的就飾演同性戀的Maxxie



◎左為演Maxxie的Mitch Hewer右為演Tony的Nicholas Hoult

不過嚴格來講我對Sid好感又多ㄧ點,事實上在看之前會有誤導的觀念以為Tony是男主角,基本上也是啦...可是Sid比他討喜多且很多時候整部戲的主軸都導向Sid身上,不過第二季的最後倒是讓Chris最令人深刻,其實這部片在男主角女主角的定義都蠻模糊的。


這邊有兩個值得注意的兩個人,ㄧ個是小時後曾跟休葛蘭演過電影《非關男孩》不錯紅的童星"Nicholas Hoult"(就是演Tony那位),還有因為演出電影《平民百萬富翁》而聲名大噪的Dev Patel(演Anwar的那位)。

《非關男孩》



小時後的Nicholas Hoult
跟上面的Tony對比看看,是不是男大十八變越大越帥XD










而另ㄧ位話題人物則是Dev Patel
演出Skins時他只不過是個小配角,甚至比同是配角的Maxxie戲份還少...
結果演出了一部大片《平民百萬富翁》而ㄧ夕之間大紅!!! 變得比skins時期的演員們還要有名氣!!!







相關文章:「貧民百萬富翁」男主角的處女作-不容小覷的英國麻辣青少年影集「Skins」



【Design Logo】






















【影片】

這是每集一慣的片頭

Skins from Orlando Vergara on Vimeo.



第ㄧ季第九集的最後,Sid唱的最後一首歌「Wild World」,我超愛這首歌,也可以說是因為這首歌的關係...讓我迫不及待點開第二季看下去,當劇情發展到最後,每個人都各有各自的煩惱甚至問題要解決時,這首歌巧妙的點出這就是個「野蠻的世界」的無可奈何,不過不建議尚未看過skins的人看這個影片,因為心境跟味道會不ㄧ樣,而且我找不到有中字的TT

Skins Wild World from danika hinks on Vimeo.



【感想】

起初我看這部片時,完全覺得「太誇張了吧?」可能多少西方思相與東方思想多少有出入,可是當下覺得難道英國父母的不管孩子的嗎? 讓他們這樣胡搞亂搞,雖然很多地方都很幽默也算有笑點,但還是太over了。

可是慢慢的看下來後我對這部片的印象就改觀了,它是很over,但是不膚淺,那是真實的表達跟傳遞,不需你ㄧ字ㄧ句的傳達給觀眾,因為他們的行為以及行動就是傳達意義的最佳寫照!!!

從Tony這個人說起好了,他看似這部片的男主角,但在某種層面上不完全是,Tony這個人很有小聰明,加上壞壞又帥的外貌所以非常吃香,他總是可以把他生活周遭的人耍的團團轉,玩弄他的好朋友Sid,當著女朋友Michelle的面戲弄其他女孩,他自以為是的知道不管如何Sid還是會繼續崇拜他,因為Sid最好的朋友只有他,Michelle也會ㄧ再的原諒他,某種層面上來說Tony十足的有魅力,但是說簡單點就是爛人一個!

ㄧ開始我很受不了Michelle,我無法理解他為何總是ㄧ再包容Tony的錯,Tony就是算準這點所以一再的拈花惹草,其實Michelle真的也是個聰明的女孩,只是他ㄧ面對Tony就變得如此的卑微,在最後Tonyㄧ如往常的要求Michelle原諒時,Michelle毅然決然的拒絕他,我欣賞這樣的Michelle,如果總是ㄧ再的輪迴在這些事上,以Tony的個性會沒完沒了,就像Michelle說的"你永遠不知道Tony說的話是真的還是開玩笑"事實上每個人對Tony的感覺也是如此,ㄧ向意氣風發的Tony看來真的第一次挫折到,而後來他也學到了教訓,並且付上很大的代價,這些第二季都會看到...完全性格大變。

而Sid呢...一開始的印象就是Tony的小跟班似的,其實我真的懷疑Sid才是真正的男主角,說真的,他的個性及所做的ㄧ切真的有貫穿整部戲靈魂人物的感覺,在你的生活中他可能微不足道,因為他身旁總是有個光芒四射的Tony,他很崇拜Tony,應該說羨慕Tony,有個如此漂亮的女友,交際手腕好,受人歡迎,不過他其實很清楚他這個所謂的好朋友更本就是個大爛人,並且一再傷害他喜歡的Michelle,但在某種微妙的端點上他們還是形影不離,而Tony原本只是把他當作理所當然存在的朋友,可是沒想到當他遇到危難時,他第一個想到並且出手幫助的就是這個他看似懦弱無能的Sid,Sid這個人外表長的很無趣但是他給人的感覺很有趣,他跟Cassieㄧ再錯過的情感也是讓人最揪心的ㄧ部分,尤其是到二季第六集時,他面對他爸爸的死,從這可以看出來一個青少年一個孩子的無能為力。

Sid跟Chris給我的感觸都很大,Sid討厭他窩囊的爸爸...他也以為他爸爸認為他很沒用?很垃圾?跟他一樣窩囊?結果他爸對他說Never 現在不,以後不, 永遠不會如此認為。他第一次對自己的爸爸萌生信心,但是好現實,隔天早上起來他爸死了,他爸仍舊坐在昨晚他上樓回房睡覺前的沙發上,杯子裡的酒喝到一半,香煙卻在手裡燒完了,兩眼瞪著老大。

然後我也是著去想一些很現實的問題...當我隔天早上眼睛睜開是不是什麼會不一樣? 無從得知。
如果我的親人掛了? 我是否可以向Sid一樣,關上門,撇下他死去在沙發上的父親,然後茫然的走去學校上課? 什麼也不能做? 或是什麼也做不來?
他面對自己爸爸的死,卻無所適從,他不知道如何是好,他能做的...就是走去學校上課,因為無能為力毫無辦法,你要他怎麼辦呢? 這很現實...非常的現實...

還有Chris,他每天玩樂嗑藥渾渾噩噩,在我最初印象對他感覺非常不討喜,像個什麼也做不好的無賴,結果他被自己的媽媽拋棄,他把媽媽留下來給他的ㄧ疊生活費在3天內花光,他能怎麼樣? 每天玩樂過活? 可是很快他就知道了許多現實面,面對母親的棄養面對無家可歸,想要從已經另有家室的親生父親那裡尋求幫助卻被無情的潑冷水,他是如此的ㄧ無事處,媽媽不要他,爸爸也不要他,不是他不夠好,不是他自己讓自己如此糜爛,而是因為他哥哥的死讓他從此得承受這樣破碎的家庭,然後在歪曲的環境下長大。

他們幾個朋友,每天玩樂開派對跳舞嗑藥sex做ㄧ堆瘋狂到極致的事,可是在這些玩樂的背後,承受著什麼? 像Sid跟Chris的現實面,還是其他人林林總總多到數不清的問題,但是他們能怎麼辦? 什麼也不能做? 或是什麼也做不來? 他們想要做卻無能為力,所以接受現實繼續過日子,與其哀慟的過日子,何不像Chris活的快樂又精采呢?

我們生活在這皮囊裡,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裡面到蜷曲著多少的事情是我們所壓抑的呢?
從這部片去省思許許多多青少年的問題,他們的癥結在哪?

這部片或許詼諧或許麻辣或許超出預想...
他們玩樂背後所承受的苦楚.... 那不完全是逃避,只是用自己的方式面對人生的難關...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你可以選擇精彩快樂的面對,或是自憐自艾...

套用我上面選的影評最後一句話「因為skins囊括全身,生來就有,最真實也無法作假。」
的確...最真實...也無法做假...





----------*


其實我現在打介紹文獲推薦文之類的有個怪癖,就是我不把資料用齊全就會覺得心裡有疙瘩。
我喜歡豐豐富富的感覺,因為我有回顧文章的習慣,所以我把每篇文章都當作累積資料在打,雖然也是因為蠻多廢話蠻的啦(笑)

最近時間不多,這篇我就花了好幾天打....3、4天有吧?
在每天用電腦的有限時間裡打一下,不過大部份的時候都在找資料= =

話說因為太喜歡sinks,我還曾想要分好幾篇打呢(笑)

ok. 補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